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中草药香囊手工制作活动

日期:2021-06-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创城办在全区范围内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中草药香囊手工制作活动。


  6月11日,门头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师资、物料等资源,结合群众需求,在清水、雁翅、军庄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群众制作中草药香囊。在制作的过程中,专业老师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向群众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知识,讲门头沟区创城以来的发展变化,讲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市民提供的各项服务,讲中华传统文化端午节的风俗,用拉家常的方式引导群众践行文明行为,做文明市民。 




  家住雁翅镇的付奶奶是带着小外孙来参加活动的,她说“生活中既要照顾家带小外孙,又要做些农活,没有时间和机会在课堂里感受传统文化,能够参加今天的手工活动,在自己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对小外孙也是知识的启蒙。” 


  李叔叔是家住深山区清水镇的村民,他说“非常感谢专业的老师驱车五十多公里,花费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给我们送服务、送知识,感谢党、感谢政府。” 




  本次活动是“条例我践行 文明天天见”6月份创城主题社会动员系列活动之一,以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弘扬传统文化、开展理论宣讲,用实际行动打通“政策传播、贴近群众、凝魂聚气、公共服务、移风易俗、创城惠民”六个“最后一公里”。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