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重阳节”健康知识讲座

日期:2021-10-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即,为更好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进一步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10月12日,龙泉镇龙门新区二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京门医院开展重阳节健康讲座,此次活动共有55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 


  活动特别邀请了京门总医院内科蔡主任以生动的案例、朴实的语言,对秋冬流感高发季节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流感是由季节性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蔡主任从流感的传播途径、生活习惯、预防措施详细介绍,同时结合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正确区分流行性感冒,做到科学防治,对症用药,老人们听的非常认真,受益匪浅。蔡主任深入浅出讲解老年人良好生活方式及正确的用药习惯,解答了老人的一些健康问题,此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认同。
  讲座不仅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健的意识水平,增强了老年人自我保健能力,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纷纷表示,社区应该更多地举办类似的活动,以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