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重阳节志愿服务大集唱响“余热生辉 奉献最美”主旋律

日期:2020-10-2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好!真棒!”叫好声此起彼伏。
  “小心!真险”观众们惊得都屏住了呼吸。
  中幡在老、中、青传统艺人中上下翻飞,这是22日门头沟区举办重阳节“余热生辉·奉献最美”社区老年人志愿服务大集现场。
  “大妈,您走路时胳膊摆起来,舒经活血”老年科医生正在对居民普及健康锻炼知识。
  “您帮我写副家和万事兴”老艺术家应居民的请求一气呵成书写龙凤字作品。
  社区老年人志愿服务大集是重阳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区委宣传部、区创城办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区司法局、区科协、大台街道等共同举办。在大台街道黄土台社区每月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整合市、区、街道三级志愿服务项目,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与创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为社区老年人送去了舞狮、变脸、中幡等传统民俗非遗项目表演,并现场开展创城知识、卫生健康知识、法律知识、科普知识志愿宣传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为老年居民拍照,组织艺术家书写并赠送“龙凤字”书法作品,为老年朋友系上温暖舒适的红围巾、端上热气腾腾、团团圆圆的饺子。
  黄土台社区老年志愿者热情参与,同步开展了磨剪子、理发、配钥匙、缝补等常态志愿服务,社区老年人既是被服务对象,又是志愿者,展现了老年志愿者“夕阳正红”的风采和活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