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门头沟“柠檬黄”在行动

日期:2021-03-3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在清明节祭扫高峰到来之际,门头沟区公共文明引导员来到慈孝园和天山陵园,开展了"理性追思,文明祭扫"专项文明引导行动。引导员们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相结合,始终以"三个坚持"为抓手,为祭扫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一是坚持早部署。3月初,按照市协调办、区委宣传部的部署,区协调办结合本年度清明祭扫工作特点,做到服务清明祭扫"三到位",即:服务人员、服务点位、服务内容到位。 


  二是坚持合理布岗。为了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区协调办经过与区民政局相关部门沟通,现场实地考察,根据慈孝园和天山陵园的地理位置,确定了相关站台、路口和陵园的服务点位,排兵布岗,保障了清明祭扫,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

  

  引导群众文明出行


  解答群众咨询问路

  三是坚持服务到位。3月27日、28日祭扫高峰期,车流量、人流量骤增,68名引导员不顾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影响,开展了文明祭扫、疫情防控、安全防火等宣传活动。暖心的服务,柔性的引导,得到了广大祭扫群众的表扬与称赞。 








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文明祭扫 "柠"先行,让我们为门头沟的"柠檬黄"点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