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戏曲声中助创城 门头沟重阳节宣传文化周全面启动

日期:2020-10-2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悠扬的《梨花颂》从东辛房街道文化中心婉转而出。这是由中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创城办联合举办的重阳节“梨园雅韵 文明新曲”慰问老年人戏曲八场基层演出之一。
  今年的重阳节宣传文化活动,门头沟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采取分众化、分散式的活动形式依次开展。率先启动的“梨园雅韵 文明新曲”重阳节慰问老年人戏曲演出活动,将邀请北京京剧院等专业戏曲院团的表演艺术家,深入门城及浅山区各镇街,以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的社区一线老年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形式,先后送去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现代戏中市民喜闻乐见的经典选段,为老年朋友奉献重阳节的戏曲佳宴。活动现场同步开展创城宣传活动,老年人在听戏同时,还可以进一步了解全区创城工作。
  除了送戏进社区外,从现在到10月25日重阳节,门头沟区还将重阳节各项敬老爱老活动与当前全区正在全力推进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以展现老年“门头沟热心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昂扬精神风貌为目的,依次开展“余热生辉·奉献最美”社区老年人志愿服务大集、“重阳欢唱·舞动夕阳”老年文化志愿者创城主题广场舞展示、“登高祈福·文明同步”礼遇老年志愿者登高赏秋、“银发丹心·最美光影”基层一线老年工作者风采展示等活动,充分营造致敬老年志愿者、礼遇老年志愿者的浓浓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