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大台街道:再敲千户门 送暖送福送平安送健康

日期:2021-02-0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春节前夕,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全面深化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工作机制,积极开展2021年“再敲千户门 送暖送福送平安送健康”主题活动,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辖区百姓提供优质服务。 


  上午10点,大台街道大台社区的3名工作人员手提装有节日饰品、防疫物资和《致大台地区人民一封信》的新年礼包,来到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社区内的罗堂艳一家是非京籍人员,今年他们响应号召,选择在京过年,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对他们给予了更多的关心。
  “过年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还有什么需要的吗?有什么需要可一定告诉我。”
  “都准备好了,就等着过年了。”
  “虽然快到春节,但疫情期间咱也尽量注意别聚集,别去人多的地方,出门戴好口罩。在家的用电安全,也得多关注,一家子在京也过个平安幸福年。” 


  大台社区党总支书记马爱兰来到罗堂艳家中后,一边把新年礼包送到她的手中,一边关心地询问起他们一家的生活,最后还不忘细细叮嘱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注意事项。 


  罗堂艳就像是与家里的大姐聊天一样,认真听着马爱兰的诸多叮嘱,脸上不时露出微笑,还与爱人一起,将红彤彤的福字贴在窗户上。 


  “收到这些春联、窗花,我这心里特别暖和,社区一直都对我们特别关心,心里真是热乎乎的。”罗堂艳激动地说。
  自2月1日起,大台社区按照街道统一部署,依托社区“五户联治+平安户长”的党建管理机制,快速形成一支由社区工作人员与户长组成的服务队,仅用两天的时间,完成社区全部368户的走访宣传工作,为居民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把节日期间的安全隐患逐一提示到位。 


  “我们的社区干部和户长们在得知街道的活动安排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按照每名户长各自负责的住户,干部和户长们一起,把咱们街道的祝福送到百姓身边。其实,节前看看大家伙,我这心里也特别激动,希望大家都过个喜庆平安的新年。”大台社区党总支书记马爱兰表示。 


  这两天,大台街道其他社区也以“敲门拜年”的形式,走访社会单位,前往百姓家中,累计送出新年礼包2800份,以党建引领带动基层社会治理,将营造节日氛围与维护地区稳定紧密结合起来。喜迎新年的祥和氛围,萦绕在大台街道的大街小巷。 


  大台街道工委副书记张金华介绍说:“‘再敲千户门’拜年活动是大台街道2021年面向社区和社会单位的第一次全域范围的党建专项活动。一方面让我们大台的干部融入到群众当中,另一方面让百姓再强化疫情防控、文明燃放烟花等多个安全领域的安全意识。同时,这个专项活动是大台街道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的一个充分体现,力争在全地区形成‘人人有责、尽职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