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文联开展下基层文艺展演活动

日期:2022-02-2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营造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2月15日,由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区音协、市场街社区承办,门头沟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放歌冬奥会,欢乐元宵节”——文艺下基层展演活动在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市场街社区文化中心举办。 


全体合影 

  本次活动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控制了现场观众人数,以区融媒体中心利用网络向公众进行现场直播和少量群众现场观看两种模式同步开展。伴随着由北京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张爱演唱的《五彩风车》《望月》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共演出《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百花山圆舞曲》《京西古道》等13个原创节目,其中社区工作人员段婉露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深情演唱了一首《红豆》深受社区居民喜爱。活动在临近尾声时,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为居民群众及艺术家们端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地道汤圆,大家齐聚一堂,细细品味,欢度元宵佳节。 


北京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爱演唱《五彩风车》和《望月》

门头沟区音协会员张董、王策、郭春华、刘淑霞、李亚莉朗诵王策的原创作品《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张书杰演唱《我爱你塞北的雪》《万事如意》

城子街道市场街社区社工段婉露演唱《红豆》

在场观众共品香甜软糯的元宵 

  区文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金利,城子街道市场街社区书记兼主任张靖、区音协主席张建民、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金钊鑫,市场街社区老党员、居民代表30余人在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