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水镇开展“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元宵节文化活动

日期:2022-02-1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元宵节作为传统节日之一,有着其独特的意义,为弘扬传统文化,2月15日,清水镇在上清水村、瓦窑民宿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营造节日喜庆团圆的氛围。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在上清水村文化广场,100盏喜气洋洋的红灯笼高高挂起,趣意盎然的谜语悬挂于灯笼中,谜面包括传统文化、文明行为、冬奥知识等,群众们积极参与,开动脑筋,互相讨论,在互动中学习冬奥知识,感受“双奥之城”的魅力。 


  传统民间艺术小车会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上清水小车会的成员们踩上高跷、扮上大头娃娃、扭起秧歌,所到之处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博得了村民们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成员们用酣畅淋漓的表演,让村民们深入了解民俗文化,享受传统“年味儿”。 


  元宵可是正月十五必不可少的美食,在瓦窑民宿,还准备了现场手摇元宵、磨豆浆等有趣的民俗活动,群众们亲自动手,参与到元宵、豆浆的制作中,切身体会到传统文化的独特内涵和魅力。
  此次活动,为新春佳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同时,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助力清水镇文化水平蓬勃发展。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