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城子街道龙门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元宵节制作灯笼活动

日期:2022-02-1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近日,门头沟区城子街道龙门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元宵节手工制作灯笼”活动,共19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首先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并且示范了灯笼的制作过程及材质和要求。居民们迫不及待的拿着材料、按照步骤一步步开始制作,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不一会儿,一盏盏漂亮的灯笼就呈现在眼前,显得十分喜庆,为元宵节增添了年味。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内涵,锻炼和提高动手能力,为社区营造了幸福、吉祥、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