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坚持“四个到位”做好清明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4-1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清明节假日期间,门头沟区龙泉镇坚持“四个到位”全面落实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清明群众文明祭扫服务引导和护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传统节日。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龙泉镇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方案,召开全镇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工作,做到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层层分解到位、人员层层落实到位。


  宣传引导到位。组织各村居在56个重点地段、13个重要林区进出路口、16处坟山集中区域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并安装文明祭扫、森林防火警示牌。利用村居微信群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倡导以鲜花换纸钱、丝带换挂纸等文明祭扫的方式纪念亲人。同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设置防疫值守点位,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温等防疫措施。 


  巡查监督到位。建立“主要领导重点区域查、分管领导全域指导查、包村(居)领导分片区查”的监督机制,每天对各科室、各村居人员值守、卡口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祭扫人员宣传引导等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确保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到位。 


  人、物保障到位。组织200余名护林员、志愿者在进山主要路口、车辆聚集场所进行值守,提示过往人员禁止携带火种上山,加强火源管制。清点镇、村(社区)两级防火物资,确保遇突发情况及时进行扑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信息畅通。
  在全镇领导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护林员等各方共同努力下,全镇广大市民群众支持下,清明期间龙泉镇各项工作运行平稳,实现了“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总目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