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残联开展“端午粽飘香,巧手做香囊”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悠悠端午节,浓浓粽香情。又是一年端午时,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防疫期间的居家生活,门头沟区残联开展以“端午粽飘香,巧手做香囊”为主题的线上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由区残联志愿者讲解端午节的由来、风俗习惯,并通过讲解历史典故,加深大家对屈原的了解,弘扬民族精神。随后3名残疾人志愿者先后教授大家如何包粽子、煮粽子、制作端午香囊以及手工编织五彩绳等。残友们也跟随志愿者纷纷动起手来,并在群内拍照展示成果。 

  本次活动吸引残疾人和残疾儿童少年共100余人参与其中。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残疾人锻炼了动手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精神,传播了正能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