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城子街道市场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香棕味 浓浓情意”端午节文化活动

日期:2022-06-1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民俗节日——端午节,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城子街道市场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清香棕味 浓浓情意”端午节文化活动,组织志愿者们在家包好爱心粽,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社区志愿者们在家里,桌上摆满了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一片片粽叶在手中翻转飞舞,一小会儿功夫,一个个鼓囊囊的粽子便成了型。社区志愿者苏大姨说:“每年端午节社区办包粽子活动我都会来参加,现在是特殊时期,只能在家里包好粽子,退休了也没有什么事,能为大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很开心,最重要的是我们包好的粽子都会送给社区的一些孤寡老人,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温暖的节日氛围。”
  每年端午节之前社区就会组织志愿者、党员、居民一起包粽子,粽子包好煮熟后便送往小区内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社区的问候和祝福,共同庆祝端午佳节,既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注老人、尊敬老人,形成人人敬老的社会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