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斋堂镇端午节线上诗歌朗诵会如约举行

日期:2022-06-0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6月3日,“端午佳节至·诗声入云霄”斋堂镇端午节诗歌朗诵会在“七彩斋堂”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斋堂镇人民政府主办,斋堂镇综合文化中心、北京文墨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朗诵艺术家有李柏霖、游美和雪石老师,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先声夺人,引领着线下听众进入了一种穿越时空,身临其境的艺术境界。
  斋堂镇人民政府镇长韩小胜在致辞中陈述了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内涵,赞颂了古代圣贤屈原的人生历程和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要求大家要把弘扬屈原爱国精神的热情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斋堂镇综合文化中心诗歌朗诵班的学员也纷纷走上屏幕,热情奔放的进行了朗诵表演,受到了在线观众的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深入挖掘了端午节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丰富了山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诗歌艺术的鉴赏能力,用诗歌表达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次“端午佳节至·诗声入云霄”2022年斋堂镇端午节线上诗歌朗诵会的举办,必将带动斋堂镇综合文化中心线上文化活动的开展,拓宽社会文化宣传的领域,搭建疫情防控常态下文化活动的新平台。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