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斋堂镇开展“爱满京城,相约幸福”手工衍纸画团扇活动

日期:2022-08-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七夕节,斋堂镇组织开展衍纸画团扇艺术活动,亦称为卷纸艺术,一说来源于古埃及,另有研究者称起源于十五至十六世纪的欧洲。衍纸艺术融合了雕塑和绘画的体现形式,一直以来都被看成是一种优雅、高贵的艺术体现手段。
  活动伊始,专业老师悉心传授了基础卷纸的方式和技巧,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动手。一手握柄,一手持线,慢慢捆成一个小小的圈,粘上乳胶,轻轻捏成想要的形状,拼接在纸上。简简单单的纸条,通过大家的卷、捏、拼、贴完成了一次华丽的变身,一幅又一幅艳丽而又各具风格特色的作品,不断呈现了出来。
  课后学员们纷纷反馈:此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衍纸艺术独特的魅力,也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