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水镇开展“爱满京城 相约幸福”七夕主题活动

日期:2022-08-0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8月2日,清水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小院联谊会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服务青年需求,扩大青年人群朋友圈,传播真善美,唱响主旋律。
  活动开始后,先由清水镇宣传委员刘成杰致辞,他对青年朋友送上了祝福,并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干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好清水青春篇章。随后在聚灵峡景区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数字组合”游戏,让参与青年相互配合,逐渐熟络,游戏过后结对到景区参观,感受自然风光。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阵地作用,将清水镇实体书店--四桔书店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活动中向大家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及文化内涵,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通过自我评价、比划猜、包饺子等一系列活动增进友谊,让青年男女们在轻松、愉悦、浪漫的氛围中逐步相识、相知。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能够充分挖掘“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同时也能够帮助单身青年男女扩大交友范围,拓宽情感交流渠道,搭建交友平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