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中秋文化活动

日期:2022-09-14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中秋佳节深厚内涵,近日,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了“情满中秋 共享团圆”文化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化身面点师,向大家传授月饼制作方法。分桌成组,工具分发,和面、揉团、捏实、压花,从面粉到面团再到月饼,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商讨花色不明显、大小不统一等问题。只听一声吆喝:“月饼出来啦!”大家脸上写满了兴奋与欣喜、手里迫不及待的向大家展示着小组的第一个月饼成果。
  精美的月饼在居民的手中诞生了,大家品尝成果、彼此分享。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携手共创文明城 你我同行再出发”,西前街社区在今后的每一天都将用心营造社区“家文化”氛围,用行动助力创城,传承文化。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