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水镇开展“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30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9月29日上午,清水镇在西达么村开展了“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镇宣传委员刘成杰、二级调研员王占胜出席活动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为传承非遗文化,了解传统技艺,丰富文化生活,体验动手乐趣,机关青年干部和老人们相互配合,一起制作心仪的扎染围巾,为他们送去了温暖,提升了幸福感,营造出了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大家戴上手套,系上围裙,将白色的围巾多次折叠后,用橡皮筋扎好,依次在围巾的不同部位侵染上自己喜欢的染料。一道道工序后,一条普通的白色围巾就变得绚丽多彩了,看着自己的作品,老人们脸上洋溢出了开心的笑容。
  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切身感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关怀,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发挥余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