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东辛房街道开展“庆中秋”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4 来源:东辛房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各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紧扣“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这一文明创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节日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团圆祥和的节日氛围,积极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明培育。
  石门营一区、石门营五区、石门营六区组织居民开展描金扇、宫灯制作、月饼烘焙等活动,让大家通过手工制作加深对中秋佳节内涵的理解。石门营二区、石门营五区、石门营六区、西山、圈门社区开展线上线下文艺汇演,居民用歌舞诗歌等艺术形式倾情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的热爱。北涧沟社区、石门营七区用志愿活动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提供贴合需求的志愿服务。石门营二区、石门营四区结合节日主题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文明过节,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共同打和谐温馨的家园环境,进一步提升创城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石门营一区描金扇活动
石门营二区文艺汇演
石门营四区开展文明宣传活动
石门营五区开展宫灯制作活动
石门营六区开展月饼烘焙活动
石门营七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门头沟区文联与东辛房街道联合举办的文艺汇演将中秋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区文联专业演员和东辛房街道社区文艺团队献上了歌舞、朗诵、相声、戏曲等精彩节目,为辖区居民呈现了一场充满艺术魅力的视听盛宴。节目中饱含爱国主义情怀、新时代文明风尚、无私奉献精神,使观众深受感动与鼓舞,使共建共治共享,同心构建美好家园的理念在居民心中进一步深化。 

门头沟区文联与东辛房街道开展文艺展演
西山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活动
北涧沟社区开展迎中秋环境整治

  近期,东辛房街道的中秋系列活动共有620余人参加,使弘扬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文明理念宣传得到融合与共同促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