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情暖中秋 共享家团

日期:2022-09-14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龙泉镇各村居以党群活动站点为平台,纷纷开展中秋节活动,营造了团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情暖中秋”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秋佳节传统文化的传承,9月8日,东南街社区开展了党群阵地@你——“情暖中秋”手工灯笼制作活动。现场共有58名居民参加,经过社区工作人员的演示和讲解后,大家在相互交流、相互帮助,最终都成功制作了小灯笼,并且一起拿着自己亲手做的灯笼合影留念。整个活动过程气氛活跃,笑语欢声,不仅让居民们感受到了中秋节团圆的温馨感,还促进了邻里情谊。居民们纷纷表示,很愿意参加社区党群服务站组织的活动,在中秋这样的传统节日亲手制作灯笼很有意义。 


  “喜迎中秋 ‘棋’乐融融”健身活动
  为了让社区党员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浓厚的氛围感,中北街社区党总支在党群服务站组织党员、群众20余人开展了以“喜迎中秋 ‘棋’乐融融”为主题的文体健身活动。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度中秋佳节的同时,也把健康向上的棋艺文化送到了广大党群的身边,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党群之间感情。 


  “情满中秋 共享团圆”文化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中秋佳节深厚内涵,西前街社区党群服务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9月9日组织开展了“情满中秋 共享团圆”文化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指导大家制作冰皮月饼。居民们分工协作,擀皮、包馅、压模,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制作完成,居民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小小的月饼,感受自己动手的快乐与优秀的传统文化,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情感。 


  活动结束后党总支工作人员一同看望慰问了社区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了自制月饼和中秋祝福,使他们感受到党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龙泉镇各基层党群服务站充分发挥了为党员群众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的作用,吸引了更多居民走进党群服务站,参与社区文化活动,感受和谐温馨“大家庭”的温暖,促进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党群关系更加深厚。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