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交通局:全力以赴欢度“双节” 多措并举喜迎党的二十大

日期:2022-09-14 来源:门头沟区交通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交通局紧紧围绕“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扎实开展节前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全面的交通保障。
  精心部署,形成高压态势。9月9日,门头沟区交通局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对节前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针对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细化任务分解,提出落实要求,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到位,确保节前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切实做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领导带头,督促责任落实。9月8日上午,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忠带队,到芹峪口综检站调研。针对卸载站院内超限车辆卸载的灰、砂石、煤碳等情况,要做好各项处置措施。并要求检查站全体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两节期间在岗值守,坚决落实好治超责任,做到守土有则,守土尽责,严把源头关,致力从根本上杜绝超限运输行为。
  强化监管,加强整治促提升。节前,区交通局执法人员加强对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紧抓问题整改。对有违法行为的货运、修管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其中针对分布在门头沟、石景山、朝阳、通州、房山五个区的6户违法企业,进行为期3天停业整顿,对车辆张贴封条,节前6户企业全部完成整改。同时,加大对客运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的客运运力保障,方便百姓出行。另外,在检查过程中,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守“疫”线,落实责任。
  严格执法,狠抓源头治理。为确保交通运输环境的安全有序,区交通局持续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各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日间、夜间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对出租车、冷藏车、大货车、两客一危等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各项违法运输行为。针对109全线抢工期间会有渣土运输车和化危车增多的特点,以芹峪口检查站为依托,执法人员从清水镇开始沿路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国道109大货车违法运输行为。
  紧抓安全生产,消除安全隐患。为确保通航水域双龙峡景区中秋节日期间水运游船安全运营,保障节日期间广大群众旅游安全,9月8日,执法人员到双龙峡景区开展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要求企业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假期旅游高峰等形势特点,确保安全管理责任和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并对景区内的游船进行安全检查,同时针对千分制考核提出的12项需要整改内容,景区已全部整改完成。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