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斋堂镇做好中秋节各项保障工作

日期:2022-09-15 来源:斋堂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中秋节期间,斋堂镇实行机关干部双值班制度,重点保障斋堂大街、爨柏景区、双龙峡景区、沿河片区及民宿农家乐等游客量多的人流密集区域,集中对街面环境秩序、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进行巡查执法,保障辖区市容环境秩序良好。安全、稳定、和谐的游玩环境背后,是斋堂镇全体值班干部的辛勤努力和付出。
  对辖区几个大型景区启动高频次的巡查执法工作,重点对无照经营、露天烧烤、“门前三包”等进行了执法行动。在景区内部分商户将商品摆到路侧,使原本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执法人员当即对占道经营进行规范,恢复人流车辆畅通,同时要求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共同营造创城氛围,向游客展现斋堂风貌。黄草梁地区地势险要、面积广阔,巡逻管控难度大,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劝阻攀爬野山人员。
  机关干部、景区景点、村居干部值班值守人员200余人,中秋假期全镇共接待游客15000余人,其中景区9635人,民宿723人次。河道沿线劝返游客25辆车、140余人,制止私搭帐篷、垂钓露天烧烤等不文明行为12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