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总工会举办“月圆京城·情系中华”——2022年中秋节经典诗词朗诵会

日期:2022-09-09 来源:门头沟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诗文诵读的形式,展示中秋节深厚人文底蕴,表现当今社会的精神文明风采。9月8日,门头沟区总工会举办“月圆京城·情系中华”——2022年中秋节经典诗词朗诵会,活动在群诵《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中拉开帷幕。 


  本次朗诵会特邀区总工会职工文化艺术协会老师,独诵《月光下的中国》,演绎了十余首传统经典诗词,借优美的诗歌来怀念亲人和歌颂祖国,用时缓时急的吟诵,传递出当代人对传统佳节的期盼。 

  “月光下的中国,长城巍峨,仿佛绵延万里的巨龙……窗外的月亮正在上升,如挂起的云帆,驶入我的心海……”
  一首首颂月、传情的诗文传递出浓浓的中秋氛围,抒发着人们对亲人、朋友和故乡的思念与祝福,展现出内心深处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憧憬。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