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社区 爱在重阳”文化活动

日期:2022-10-08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敬老孝老传统美德,丰富老人文娱生活,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龙泉镇西前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彰显平台“集众力 展活力”优势作用,近日,在社区活动室为社区老人倾诚倾心举办了“情暖社区 爱在重阳”文化实践系列活动。 


  送上健康长寿祝福,开启“美味可口”演艺盛宴。充满民族风、祈福好运气的大鼓表演震撼上场拉开活动帷幕。歌曲《中国人》带大家共同追忆祖国五千年风雨、共览八千里山川河岳;诗朗诵《我的祖国》引大家共鸣,纵然命运颠簸、历史沧桑,但高山巍峨、幅员辽阔;口琴独奏《社会主义好》台下哼唱声贯穿歌曲始末;“绚彩鼓舞队”的腰鼓表演带动大家不约而同“幸福扭起来”;《陈氏56式太极拳》尽展动静开合之理、刚柔虚实之法;笛子独奏《我爱你中国》使大家共忆起了美好青春献爱祖国;掌声的伴随下扇子舞《祖国你好》压轴上场,舞出了大家对祖国生日的祝愿、对重阳节的喜爱。 


  娱乐和锻炼同行,“争抢C位”登场,宝刀未老再现“运动健将”。羽毛球拍、篮球“老器件新玩法”,化身“赶猪进栏”工具,老运动员们在嬉笑间回想起了曾经的乡村生活;毽子、箱子等物件组成了“趣味投掷”的专业设备,老健将们以“命中数”为计分标准,自发组队开启了PK模式;“家有一小,如有一宝”,传统游戏项目掷飞镖,展现了“老宝宝”文明谦让、互敬互爱的运动精神。 


  情暖重阳、岁岁平安。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孝亲敬老传统文化的同时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送上了社区对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晚年的美好祝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