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开展“琉璃之乡 喜闹元宵”民俗文化节

日期:2023-02-07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自古以来就有元宵节猜灯谜、品元宵的习俗,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佳节的喜庆气氛,促进邻里交流,2月5日上午,琉璃渠地区在村口健身广场开展了“琉璃之乡 喜闹元宵”第十届民俗文化节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热情参与,欢度元宵佳节。 

  一大早,琉璃渠地区的工作人员们就来到广场布置现场:清洁广场、张贴条幅、悬挂五颜六色的灯谜,准备礼品等,活动现场分外喜庆热闹,等待着居民们的到来。 

  小车会的现场,演员们根据自己的角色,身着各异的服装、服饰登场亮相,根据鼓点,按不同舞姿,不同风格进行表演。五虎少林表演人物特色鲜明、打斗激烈、动人心弦、富于变化,武场表演人员激昂、震撼、热烈。表演队伍浩浩荡荡,场面风趣,高潮迭起,边走边舞,好不热闹,惟妙惟肖的表演,逗乐了围观居民。 


  观看完精彩的演出后,大家共立一盏盏灯笼下,品一句灯谜,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提示和讨论,现场洋溢着欢喜、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在猜出灯谜兴奋之余,为自己赢得一份小小的礼物。 

  现场还特设煮元宵场地,邀请大家一起品元宵,其乐融融。
  本次民俗文化节活动,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增加了辖区居民的邻里感情,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