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文联元宵节开展学雷锋常态化民间手工艺下基层服务惠民活动

日期:2023-02-07 来源:门头沟区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民欢度元宵佳节的节日氛围,近日,门头沟区文联走进剧场东街社区开展学雷锋常态化民间手工艺下基层服务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由门头沟区民间艺术家协会段计龙秘书长主持,共分三个部分。一是由段计龙老师现场指导社区群众制作“脸谱”,并进行点评指导;二是市级专家王惠芳老师现场指导社区群众创作剪纸手工艺作品;三是市级专家王魏老师现场指导社区群众制作“北京兔爷”。
  此次学雷锋常态化民间手工艺下基层服务惠民活动,让群众通过艺术家现场展示、教学、创作,提升了自身手工技能,并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将自己亲手创作的手工艺作品带回家。
  区文联党组书记侯凤兰、党组成员刘金利以及剧场东街社区居民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