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龙泉镇龙泉务社区:玉兔送吉祥 非遗拜大年

日期:2023-02-07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春节、元宵节期间,龙泉务社区组织社区市级非遗童子大鼓老会、龙泉务武术会、小车会等团队举办了“玉兔送吉祥 非遗拜大年”巡游展演活动,北京市非遗龙泉务童子大鼓老会、龙泉务武术会、龙泉务小车会轮番上阵,得到了地区群众广泛好评。
  活动中,各档花会在社区广场集结完毕,社区党组织书记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大家鼓足士气,按照走会习俗武术会、小车会、大鼓会的顺序意气风发的出发。 

  

  第一场展示活动在丁家场拉开帷幕,武术会文场一阵锣、鼓、拨打击乐,武术展演九节鞭、炮拳等,赢得阵阵喝彩。随后小车会上场,只见一群脸上画着漂亮油彩的新娘、丫环、媒婆等各具特色的角色开始展演,展演幽默诙谐,引来众多群众欢笑满堂。最后童子大鼓老会,在威风八面的锣鼓声中,会众开始精湛展演。就这样,相继在辖区街道重要场地内进行6次展演。整个村内充满了节日欢乐祥和的气息。
  社区以传统文化节日为契机,为居民创造了交流与团聚的机会,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让百姓在度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新春佳节之余,也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了传统节日的浓墨重彩。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