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门头沟区妇联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3-02-07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运用重要节日节庆涵养家风文化。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2月3日上午,门头沟区妇联在大峪街道德露苑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主持人首先向居民们介绍了元宵节习俗的由来、汤圆和元宵的区别,并未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们拍摄亲子全家福,将留下美好瞬间。现场设置了200条丰富而有趣的灯谜,有人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人静静的沉思、有人在手里不停地比划。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此次活动,区妇联以元宵节为契机,不仅把“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传播给社区居民,提高了居民树立良好家风家训的意识,为家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还营造了浓浓的节日的气氛,让居民们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推动了社区文明和谐建设。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