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水镇:玉兔迎春来 欢乐闹元宵

日期:2023-02-07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腹内香甜如蜜,心中花红柳绿。”三五成群的人们,穿梭流连于清水镇瓦窑民宿间,在“门头沟小院”中沉浸式感悟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的诗情画意和浪漫情怀。 


  走进青砖兰瓦的古民宿,抬头凝望火红的灯笼,手扶谜条,反复推敲灯谜答案,品味古老文化的魅力;走廊尽头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拿起套圈瞄准甩掷,一气呵成,追忆童年时光;小院里,大家将喜爱的蜜馅裹进糯米团中,放到笸箩里,撒上面粉反复推摇,制作寓意阖家幸福、团圆美满的元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染和印记流露在“玉兔迎春来 欢乐闹元宵”清水镇2023年元宵节主题活动的始终。 


  春节前夕,清水镇推出了以“民宿度假过年”为主线的冰雪节活动,通过“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进小院的方式,让春节暖起来、冬天热起来。
  下一步,清水镇将持续以文化传承、特色活动为突破口,不断挖掘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促进文旅农融合,奋力打造发展新地标。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