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走进首都高校

日期:2021-12-0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将全会精神转化为鲜活生动的育人实践”


  近日,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别在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举行宣讲报告会。一场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宣讲,让高校师生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在北京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北大校长郝平作宣讲报告。他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北大改革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北大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会后,郝平与师生代表前往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并进行互动交流。
  在北京工业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北工大党委书记谢辉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为题作宣讲报告,号召全体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北工大篇章。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师生青马班学员、师生宣讲团成员等1200余人在主会场和20个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在首都师范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首师大党委书记孟繁华带来主题为“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宣讲。他表示,将充分发挥该校人文社会学科和人才优势,利用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平台优势,力争产出一批有深度、有价值、有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要牢牢把握首都师大姓‘师’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奋力实现进入全国师范类大学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
  在北京工商大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北工商党委书记黄先开作宣讲报告。他从认真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介绍了六中全会《决议》主要内容。会后,该校还召开了“赓续百年奋斗精神,书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黄先开与28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党员进行互动交流。
  深入浅出的宣讲和交流,让师生受益匪浅。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说:“作为北大新校区的建设者,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把‘四个面向’作为重要使命,大力发展新工科,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北大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新工科格局。”首都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银花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育人实践,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
  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本科生宋霖涛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也是“00后”党员,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聆听了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刘校延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我一定要潜心科研,瞄准‘卡脖子’技术,勇攀科学高峰,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北京日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