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头条

“2022北京榜样”主题活动启动

日期:2022-04-29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北京榜样”主题活动近日正式启动,5月起将进入推荐上榜阶段。今年,北京将着力为服务保障冬奥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优秀市民树碑立像,大力宣传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优秀品质,广泛宣传2022年全市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
  活动将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贯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主线,围绕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聚焦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任务,擦亮“北京榜样”金字品牌,壮大榜样队伍,扩大榜样影响,挖掘新时代首都发展背后的精神力量、文化力量,树立可信可爱可敬的榜样形象。
  今年是开展“北京榜样”主题活动的第9个年头。在创新发展方面,将进一步完善举荐机制,拓展举荐渠道,讲好温暖人心的榜样故事。继续壮大北京榜样子品牌,提高“北京榜样”品牌效应和影响力,不断开辟、畅通社会各界举荐身边榜样的渠道,深入挖掘各行业各领域榜样人物,加大青年科研人员选树力度,树立一批青年榜样。
  在实践活动方面,北京市将深化“学榜样 我行动”活动,围绕“双奥之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开展实践活动。巩固和运用冬奥城市运行、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宝贵经验,用好“双奥之城”留下的丰富遗产,创造更多更好的北京故事。打造由榜样人物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思想理论传习”“文明新风践行”“文化惠民服务”等系列活动。发挥榜样人物示范作用,深化“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与践行,组织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光盘行动”等活动,促进文明行为养成,让正能量充盈社会、温暖京城。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