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头条

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次“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2-04-1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4月13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二次“比学赶超”擂台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等区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京煤集团、全区各单位、各镇街、各村居、物业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文明办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年度测评中门头沟区考核成绩、门头沟区年度考核结果分析和全区3月创城考核结果,部分单位进行了大会发言,滕盛萍、金晖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下一阶段文明创建工作要求。 


  滕盛萍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门头沟区的创建成效,对门头沟区在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中取得提名城区组全国第二、北京市第一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滕盛萍指出,门头沟区起步有力,开局良好,积累了创建新经验,近年来的创建成效和典型做法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全区齐抓共管、常态长效的工作力度。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滕盛萍要求:要坚持首善标准,守正创新,始终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作为服务首都发展大局、落实生态涵养功能定位的总抓手,把创城攻坚全面融入落实“十四五”规划大局,长效发力、常态坚持;要明确规则,补齐短板,满足群众新期盼,要在网上材料申报、问卷调查、实地检查中持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城市精细治理、文明行为养成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全域文明创建工作水平;要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开拓创城新局面,要深刻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对于提高城市治理能力,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推动作用;要再擂“出征鼓”,基础坚实接续奋进;要用好“指挥棒”,精研指标深耕细作;要算准“问题账”,推动整改落地生根;要拧成“一股绳”,以为民实事凝聚民心。 


  金晖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门头沟区创城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各方肯定和全区上下的认可。面对2022年的创城工作,金晖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趁势而上推动创城再上新台阶。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面临的激烈竞争态势,戒骄戒躁,以“归零”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鼓足干劲再作为,进一步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学习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将其运用到创城工作中,巩固成果,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二要坚持首善标准,始终保持强力攻坚的良好态势。要坚持久久为功,树牢全程创建理念,把创城工作抓在平常、融入日常,实现日常工作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使创城切实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要走好群众路线,持续巩固用好现有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群众在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的作用,引导群众深度参与社会治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完善体制机制,以“制度建设年”为契机,探索更多符合实际、具有门头沟区地区特色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互补、协力推进的新模式,形成攻坚克难工作合力。三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全区“一盘棋”抓创城的生动经验。要继续依托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创城指挥体系,加强统筹联动、督导检查、协同互促,层层压实责任,持续巩固创建成效、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凝聚合力,引导群众崇德向善、比肩奉献,以优异成绩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新的贡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