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头条

北京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第十七次月度调度会

日期:2023-03-17 来源:文明北京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3月15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同志主持召开北京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第十七次月度调度会并讲话。莫高义同志强调,市委高度重视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将其纳入以市民诉求驱动超大城市治理的重要内容,作为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区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打好文明创建决胜战,坚定信心、保持力度、鼓足干劲,既要巩固已有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又要乘势而上,直面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区各部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主要负责同志当好创城第一责任人,扑下身子抓创建,宣传部(文明办)加强统筹协调,一线创城干部苦干实干,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决战起步势头强劲。他要求,抓准症结、标本兼治,全力推动城乡接合部治理见行见效,要深刻把握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的现实意义和重点任务,以首善标准,综合施策、靶向发力,各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攻克重点难题,激发共治活力,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他要求,再接再厉、竞位争先,全力打好新一轮创城收官战。要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绷紧弦、鼓足劲,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结合背街小巷精细化治理,下足绣花功夫打造精品宜居街巷,找准提分点、抓住关键点、增添新亮点;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把群众作为创城的主体和考官,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精心组织今年测评,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把握好工作节奏,用活既有机制,用好管用方法,用足群众力量,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计划收官。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同志通报近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丰台区、顺义区在主会场发言。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16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办和创城办全体同志参加。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