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突出“三个学”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日期:2021-11-1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门头沟区委老干部局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结合起来,激发“银发先锋”砥砺初心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示范引领”学 提振干事精气神
  理论中心组集中学,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邀请离退休干部专题讲授党史知识,以门头沟党史为主线,回顾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党的各项事业流血牺牲奉献的奋斗历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支部带头学,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题。
  专题党课学,支部书记以“学党史铭初心展作为”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以梳理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修订为内容,详谈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发挥作用”学 多样活动促宣传
  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老干部宣讲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目前已完成全部线上宣讲的录制工作,视频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每周一期。
  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回顾百年光辉历程,畅谈时代发展成就,用最深情的告白、最朴实的话语,对党表达百年华诞的衷心祝福,展示离退休干部的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
  开展“支部书记为党建献一策”活动,引导现任或离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通过回顾自身经历和对党建工作的感悟,总结提炼有效的党建工作经验,为抓好全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知行合一”学 服务群众办实事
  落实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严格贯彻离休干部“三项机制”,做好生活补贴发放。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结对服务,建立健全离退休干部信息档案,实行动态跟踪管理。进一步完善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机制,建立动态信息台账,完善定期联系、应急响应、日常关怀工作机制。
  强化老干部(老年)大学建设,探索老干部(老年)大学向基层延伸的新模式,依托“互联网+”模式,创新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手段和载体,促进离退休干部教育、服务、管理向线上延伸,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
  搭建社会化服务平台,加强与区便民服务业协会沟通协作,依托120家会员单位,为离退休干部提供菜单式、市场化便捷服务。通过技术手段探索实现离退休干部数据库与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后台数据库互通,实现老干部下单即享优惠服务。(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