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门头沟区领导听取《高质量做好全区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专题汇报

日期:2021-11-2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1月23日上午,门头沟区委召开《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健全体制机制建设,高质量做好全区“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专题汇报会。区委书记金晖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区委组织部关于《实施方案》的介绍后,金晖指出,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和责任。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诉求办理机制,不断增强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金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网格+热线”工作模式在城市指挥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网格治理模式,按照全面覆盖、界限明确、不留空白、不交叉重叠的原则,分领域建立健全网格体系,打造常态化基层治理前哨和服务终端。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做实建强网格平台,形成“及时发现、妥善处置、有效化解、结果反馈”的网格治理工作机制,做到“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中办”,以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还要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做好相关城市管理运行数据的收集、推送,确保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区城指中心要积累更多数据,特别是要强化对民生数据的动态检测、综合分析、预测预警,及时为各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智慧化水平。
  区领导庆兆珅、王涛参加会议。(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