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首都各界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8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1月15日,北京团市委召开首都各界青年代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北京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自机关、企业、学校、新兴领域等各战线的40余位首都各界青年代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指导组在线列席会议。
  连日来,首都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认真学习全会公报,领会全会精神。座谈会上,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经历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更加明确了作为冬奥会志愿者的奋斗方向。”北京大学学生姜宇昕表示,作为冬奥志愿者的一员,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中,要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展现给世界,做一片“燃烧的雪花”。
  北京市学联主席、清华大学学生李秋甫表示,市学联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以即将召开的市学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为契机,汇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
  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首都青年备受鼓舞。来自中建八局首都体育馆项目的吕玉圣,是冬奥工程的一名建设者。“中国建筑的发展伴随着国家的发展逐步成长,在建设美丽中国、打造和谐宜居之都的道路上,建筑青年将迈出更加铿锵有力的步伐。”
  来自丰台区和义网点的快递小哥李海川表示,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平凡岗位上奋斗的他找到了自身的价值。他表示,自己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团市委书记李军会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围绕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提升政治引领实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团市委近期将组织团员青年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广泛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各战线、各部门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活动。(北京日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