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岁了

日期:2021-12-0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东城区北二环雍和宫桥下开展了“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北京日报记者 甘南摄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北京市交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通过各种方式,对诸多类型的交通参与者展开普法和安全宣传。
  2日上午9点半,雍和宫桥下,退休老干部们在交警的引领下,从一排排宣传展板前走过,听着东城交通支队民警们介绍北京近期的超标电动车治理、斑马线礼让行人行动、创建交通文明路口的各项活动;在朝阳区长建驾校,快递外卖骑手们正在“交通安全训练营”里,通过路面实地行车、了解车辆安全特性、参加文明引导员培训等各种形式,以“沉浸式”状态体验日常骑车行为对自身和他人造成的影响。
  市交管局安监处副处长王雁飞说,从11月15日起,交管部门已拉开了今年“122”宣传活动的序幕,截至目前已经开展了线上线下文明交通宣讲、学生互动体验课、路面劝导维护等380多场活动。同时,市交管局在各种对外办公窗口、室外交通诱导系统以及12123平台上,见缝插针地在市民办理业务和行车间隙,开展了各种“一闪而过”式的宣传。虽然时间短暂,警方希望,能够通过这些点滴时刻,让市民们逐渐将交通安全行为内化到潜意识之中。
  昨天的活动中,市交管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中心还联合首都文明办,在党史馆路口开展“外卖礼让斑马线”专题活动,强化外卖员们骑行电动车的过程中,礼让斑马线的意识。
  交管部门表示,之后,北京交管局将继续结合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重点在客货运输驾驶人、快递外卖配送员和学生等群体中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市民交通安全守法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北京日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