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门头沟区召开“两节”及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大会

日期:2021-12-3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2月30日,门头沟区召开“两节”及冬奥服务保障工作大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陆晓光通报《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门头沟区服务保障领导小组的工作方案》,并部署服务保障及禁放等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部署安全生产、“接诉即办”、市场供应等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部署城市运行保障等相关工作;副区长陈军胜部署疫情常态化防控、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传达市纪委冬奥服务保障纪律要求,并通报相关违纪违法问题。
  金晖就做好“两节”及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四方责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平战转换”机制,提前组织实施冬奥期间突发病例的全要素、全流程应急演练,继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地区流动人口的摸排力度,确保疫苗接种服务不断档。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地区安全稳定。要发挥好“接诉即办”的抓手作用,确保第一时间回应好、办理好民生的各项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暖冬”“破冰”行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密防范煤气中毒事故,严查电动车违规充电等行为,抓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和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极端天气识别和预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人员力量、相关物资的准备,确保出现极端天气能够从容处置、有效应对。三是要紧盯关键领域,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和市场供应。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和交通保障等各项工作,抓好保供稳价工作,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切实做好假日期间的旅游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具有门头沟区特点和节日特色的营销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旅游服务。四是要突出地区特色,积极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强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预案,确保以蓝天白云迎冬奥、过“两节”。要做好主要街道和公园景区的景观布置,加强冬奥宣传力度,全力推动线上线下共度佳节、共迎冬奥。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王涛、曹子扬、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朱峰、马强、颉换成、朱凯、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