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门头沟区疫情防控及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召开

日期:2022-01-1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月17日,门头沟区委书记金晖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及“接诉即办”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陆晓光结合市疫情防控会相关要求对门头沟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并对核酸检测工作提出要求;副区长陈军胜通报各镇街疫苗接种率排名及存在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通报全区“接诉即办”排名及存在问题和近期应急值守工作有关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通报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
  金晖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及时开展相关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阻断传播途径。二是要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的管控,特别是商超、餐饮、影剧院、景区等场所要按照各领域的防控指引,落实好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此外,要严把各主要进京路口,坚持逐车排查、逐人筛查。进一步加强对冷链物流、快递站点等重点部位的管控,落实好环境消杀、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要求。三是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提前谋划、迅速部署,同时强化现有核酸检测点的服务保障,提升检测能力。四是要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特别是要引导老年人提高接种意愿,努力做到应接尽接。五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不断改进宣传手段和宣传方式,切实增强百姓的个人防护意识。
  金晖就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提高诉求解决率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大涉疫诉求的处置力度,做到即收、即转、即办、即访,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二是要在深化主动治理上下功夫,充分用好“每月一题”和专项治理,全力解决各类民生诉求。三是要在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接诉即办”的效能。同时要加强数据分析能力,完善指挥调度信息化平台建设,通过科技赋能,提升基层“接诉即办”的智能化水平。此外,春节和冬奥会临近,全区各单位、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王涛、杨建海、曹子扬、李伟、朱峰、马强、颉换成、朱凯、杜斌英参加会议。(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