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门头沟区艺术家巧手二创“陶墩墩”

日期:2022-02-16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我只是想要一只冰墩墩,可是冰墩墩一墩难求啊!自己想办法做一只冰墩墩,你们说我这样能做成功吗?”像这首歌里唱的一样,门头沟区艺术家曹溪言就成功创作出了“陶墩墩”。 


  北京冬奥会的“顶流”,吉祥物冰墩墩火出了圈,不仅官方手办“一墩难求”,与冰墩墩相关的钥匙链、抱枕等周边产品也被热情的“冰粉儿”一扫而空。 


  随着冰墩墩货源短缺,各路民间大神纷纷出手,用巧手二创属于自己的冰墩墩,也由此衍生出大量“泥墩墩”“雪墩墩”“毛线墩”“冰雕墩”。 

  冬奥会期间,北京京师实验中学泥塑课教师曹溪言就利用父亲的陶溪山房工作室,教授孩子创作“陶墩墩”。
  曹溪言自幼跟随父母学习陶艺,雕塑技法十分娴熟。“选择教孩子们做“陶墩墩”,一方面是因为孩子们太喜欢这个冬奥吉祥物,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们参与冬奥、爱上冬奥。”曹溪言说。
  小小的陶泥在孩子们的手中反复揉搓,不到一个小时,“陶墩墩”已经初具雏形。孩子们笑逐颜开,一边对自己的作品精雕细琢,一边和其他小朋友比较手艺,一群不到10岁的孩子,对北京冬奥会有了更深的感受。(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