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作为其中的一份子,特别光荣、骄傲!”

日期:2022-02-2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今年初开始,门头沟区疾控中心的6名工作人员,先后进入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环管理当中,用实际行动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保驾护航。
  刘啸傲去年11月22日借调到冬奥组委,进入延庆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负责场馆巡视、巡查工作,从今年元旦起,他就再也没回过家。每天,刘啸傲都要来往于场馆的各个角落,巡查闭环管理是否到位,为国内外人员解释闭环管理的必要性:“面对中国人和会英语的外国人还好,面对不会英语的外国人时,我们只能靠手势,沟通成本特别大,有时候想说清楚一件事就要好几十分钟。”刘啸傲回忆说,“有不理解的人,但绝大多数人还是配合的,也非常理解我们的辛苦,从这点上来说,挺暖心的。”
  提到对闭环管理的感受,刘啸傲说:“我当过两年兵,这两年又到全市各个疫情风险区参加过志愿行动,所以对闭环管理挺适应的。同时,家里人也很支持,都觉得我能够参与冬奥会的服务保障,是个挺光荣的事儿。”
  “我现在就觉得特别愧疚,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技术骨干,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坚持到冬奥会结束,觉得特别难过。”今年54岁的周桂荣说。
  周桂荣是区疾控中心参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人员中,唯一一名冬奥村疫情防控官,同时也是6名人员中,年龄较大的志愿者。今年1月18日,她正式进入北京冬奥村进入闭环管理,负责冬奥村疫情防控、物资发放、信息汇总等工作。由于每天休息时间不固定,有的时候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这对于患有高血压的周桂荣来说,身体压力很大。即便如此,她也没有退缩,坚持做好每项工作,“我特别感动,在冬奥村里各团队的志愿者们、工作人员们都在拼,每个人都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全心全意地服务冬奥会,我觉得作为其中的一份子,特别光荣、骄傲!”周桂荣激动地说,“后来,我的血压实在降不下来,考虑到我身体和年龄的原因,领导决定让我提前出环,我十分不甘心,觉得自己没用,觉得没有完成好任务。”
  付慧英是这次区疾控中心派出的6名人员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在石景山区景园假日酒店负责驻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今年元旦开始,进入闭环管理2个多月,每天都在备战期的高强度环境下,工作到深夜是常事,付慧英忙得有时候连电话都顾不上给家里打一个:“既然接下了这项任务,我就一定会把它完成好,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铮铮誓言,也是一名疾控人对职业的承诺。虽然每天在一线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够在职业生涯中参与到北京冬奥会这样的国际赛事中,是光荣且值得骄傲的。”付慧英说。
  “连着两年没回家了,挺想家的,但是父母知道我参与到了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当中,也都表示特别支持,毕竟是咱们国家这么大的一个赛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屈朋欢在这次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中被派到了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八达岭校区驻点小组,负责协调驻地疫情防控培训、核酸检测数据上报、协助工作人员健康宝弹窗恢复等多项工作,从1月20日进入闭环管理后,她就再没有闲下来过。屈朋欢说:“我觉得这是一种考验、一种历练,在这能够学习到系统的管理经验,能够学习到大型活动疫情防控的经验,我觉得不虚此行。虽然闭环管理对年轻人来说比较苦闷,但想到自己在完成一项如此光荣的任务,就不觉得累了。”
  除了刘啸傲、周桂荣、付慧英和屈朋欢,区疾控中心的李兴隆和刘丹丹也是从2021年9月就进入冬残奥会筹备组,为即将召开的冬残奥会做准备,再过几天,他们二人将进入冬残奥会闭环管理,“增长了不少见识,也提升了工作能力,我们会努力做好冬残奥会的服务保障工作。”李兴隆和刘丹丹说。
  6名疾控人,6面门头沟旗帜。李兴隆等人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冬奥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当中;以自己的专业技术和职业操守,坚守在北京冬奥会防疫一线,以我将无我的精神和态度,诠释了每一个冬奥服务保障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