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16区近20场报告会 北京冬奥精神系列巡讲活动收官

日期:2022-08-16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8月15日,“强国复兴有我”——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走进丰台区和东城区,举办专场报告会,共计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十六区系列巡讲活动至此圆满收官。
  来自不同行业的8位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北京冬奥的故事,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诠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讲述了他们备战冬奥的艰辛历程以及在北京冬奥会中携手拼搏、勇夺金牌的感人故事。
  被誉为“中国民间奥运文化大使”的曹文峰,自费环球宣传冬奥,展现了中国亿万普通民众对北京冬奥会的炙热情怀。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桂琳、刘新华则通过北京冬奥会场馆规划设计、开闭幕式策划创意背后的故事,深刻折射出奥运带动我国在场馆建设、经济发展、冬季运动推广等方面的成果。
  北京冬奥精神系列巡讲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讲活动的组成部分。短短半个月时间,北京冬奥精神宣讲团的24名宣讲员陆续走进北京市十六个区,为广大干部群众奉献了近20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场报告会,受到了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
  除了现场宣讲外,延庆区、西城区、门头沟区、北京市国资委等多个区(单位)还设立分会场,进行线上直播,线上和线下受众超过240万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