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22-09-28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27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区委书记金晖,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出席会议。
  会上,喻华锋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陆晓光通报了门头沟区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庆兆珅通报了门头沟区城市运行保障、环境氛围布置、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副区长陈军胜通报了门头沟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金晖指出,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盯牢国庆假期这个防疫关键节点,全力以赴防输入、防反弹。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进(返)京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进一步提升应急储备能力,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切实保障各类防疫力量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抓服务保障,切实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继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深挖安全隐患、强化问题整改,认真落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同时,要关注国庆假期交通秩序保障工作,相关属地要督促各景区做好预案,减少景区停车与周边交通的交互影响;区交管部门要制定行之有效的疏导措施,确保门头沟区交通秩序稳定。此外,还要重点关注消防安全,严查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等行为,充分用好、用足各方力量,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严防城市和森林火灾。三是要继续抓好城市运行保障,营造平安和谐的氛围。各单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保供稳价和节日期间水、电、气、热等基础民生服务保障,持续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同时,在景观布置方面,要在节俭的前提下,突出门头沟区绿水青山特色,努力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四是要扛牢职责担当,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工作执行力,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遵守节日期间廉政建设有关要求,确保地区安全稳定。
  区领导张翠萍、王涛、曾铁军、曹子扬、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朱峰、马强、杜斌英、苗建军参加会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