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日期:2022-09-27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作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蔡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殷勇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做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政治任务,是必须全力以赴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对我们“四个服务”能力水平的又一次全面检验。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首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营造热烈、浓厚“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社会氛围。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和首都发展成就巡礼宣传报道,推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抓好会场住地服务保障。加强培训演练,做好万全准备,提供体贴、周到服务。加强交通组织和疏导,维护好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以服务保障推动城市环境再提升。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坚持外控内筛、严防死守,坚持首都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市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每日专家会商机制、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调度机制、社区疫情防控零报告机制“五个机制”联动,坚持落实“四方责任”,始终保持动态清零状态,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严格远端管控,加强入境和进返京管理,防范在途风险。强化近端筛查,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进返京人员“三天两检”以及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全力抓好国庆假期和高校疫情防控,倡导市民就地过节。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加强消防安全全链条管理,严防城市和森林火灾。加强道路巡查检查,确保交通安全。抓好施工安全和房屋安全管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深化“一微克”行动,巩固空气质量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抓好接诉即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前要重点关注疫情防控、国庆假期、城市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消防隐患排查、景区旅游安全等方面诉求,第一时间办理,加强和改进工作。对今年“每月一题”涉及的任务和政策,继续发挥各专班作用,典型引路、标本兼治、一抓到底。要安排好国庆假期群众生活,保障节日市场供应,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假期。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加强工作调度,持续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紧抓国庆消费黄金期,线上线下促消费。金融、信息服务等优势行业发挥支撑作用。坚持走访企业和“服务包”制度,强化服务实效,更好发挥重点企业在稳经济、促增收方面的重要作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落实好一揽子帮扶政策。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日调度、零报告制度,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落实第一责任,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请示报告制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情况快速处置。
  会议通报了本市疫情防控、城市运行保障、住地服务保障、环境氛围布置和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两院”领导,北京卫戍区、武警北京总队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和在京高校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