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初心映红亭” 香山公园举办红亭诗会

日期:2022-09-20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19日,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指导,海淀区委宣传部和香山公园共同主办的“喜迎党的二十大·初心映红亭”第二届红亭诗会,在香山公园双清别墅成功举办。
  整场诗会分为“红亭·不忘来时路”“初心·奋进新时代”“传承·喜迎党的二十大”三个篇章,主要朗诵人员都是来自公园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和香山地区的社区居民。
  “这就是发生在我日常工作中的一件事,但是却带给我震撼和感动”,讲解员姜楠在参演情景短剧《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红色文化传承人》时,将一位老人到双清别墅寻找其父在这里担任警卫工作“印记”的往事演绎出来,“作为年轻的讲解员,我们虽没有经历那段峥嵘岁月,但是我们是红色文化的传承人,讲好香山的红色故事是我们这一代讲解员的责任。”姜楠说。
  此次诗会,还邀请到肖玉、王斑、徐鹏、卜晨光等著名的诗词朗诵方面的专家老师参加。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王斑诵读了毛泽东主席的经典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沁园春·雪》。王斑在话剧《香山之夜》中曾扮演毛泽东主席,他表示:“真正来到双清别墅,夜晚的灯光亮起来,那种感受与舞台上是不同的,仿佛真的回到那段为新中国奠基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看到双清别墅的灯光,才能更真实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宵衣旰食的忘我精神,能够来到红亭诗会诵读毛主席的经典诗篇是我的荣幸。”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