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巡回宣讲启动

日期:2022-09-08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9月7日,北京市“传承红色基因、强国复兴有我”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老兵宣讲报告会举行,陶振国、秦志伟等22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作为首批宣讲团成员获颁聘书。
  报告会上,全军优秀基层干部、全军优秀政治教员付生柱,讲述了退休后甘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播火者”的先进事迹;全国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奋斗榜样、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陈涛,以“我永远是个兵”为主题,再现了坚守红色文化“主阵地”的本色情怀;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被誉为“兵妈妈”的老兵韩瑞芬,讲述了四十载从军路、三十载拥军情的感人故事;2019中国好人榜、全国教育系统先进个人、被北京九中新疆部孩子们誉为“北京爸爸”的师德光,向大家描绘了一幅首都教育工作者搭建民族桥梁的亮丽风景;“老兵永远跟党走”全国演讲比赛优秀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雅蓉,分享了在新的军休岗位情系服务对象、心系退役老兵的工作心路历程;永葆军人作风、服务冬奥盛会的退役士兵秦志伟,讲述了参与冬奥服务的退役军人200多个闭环日子里的默默奉献和辛勤付出。
  讲台上,挂在衣架上的一件军装成为聚光灯的焦点。这身军装曾经“长”在陈涛身上25年,陈涛说:“有他陪着心里踏实。”
  自主择业后,陈涛把一些退伍老兵聚在一起开办了一家公司,并成立了党支部,让退伍老兵重新找到了组织,找到了依靠。他带头成立了首都老兵红五星志愿服务队,由退役军人担任小组长,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城市志愿服务。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先后组织志愿者参与冬奥城市文化广场、地铁站点等志愿服务2500人次。
  “这些年我只是做了一名退伍老兵和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组织却给了我很多荣誉。一切荣誉都是过往。今天我将站在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日从军,终身为兵,若有战,召必回!”铿锵的话语引发观众的共鸣,讲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宣讲报告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