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紫气东来 冰雪京西”2023喜迎新年门头沟区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3-01-11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推动全区文旅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文旅消费提档升级,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1月9日上午,“紫气东来冰雪京西”2023喜迎新年门头沟区冰雪嘉年华活动在王平镇东马山家·木兰塾精品民宿正式启动。
  市文旅局局长杨烁,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区冬季冰雪旅游推介片,副区长马强介绍了我区网红打卡地及微度假旅游目的地,市文旅局副局长刘斌为网红打卡地及微度假目的地代表颁发证书。杨烁、喻华锋分别代表北京市文旅局和门头沟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现场还发布了冬季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京西“塑雪达人”评选活动、“紫气东来山水京西”摄影征集活动以及“紫气东来门头沟”美团文旅品牌馆。
  市、区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启动“紫气东来冰雪京西”2023喜迎新年门头沟区冰雪嘉年华活动。
  喻华锋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在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门头沟区成功举办了2022年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节暨首届京西山水嘉年华系列活动,一批网红打卡地、微度假目的地、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重点镇村成为精准对接文旅消费需求新载体,全区文旅事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停车场、餐饮等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国际山地运动打卡地、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建设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门头沟区将与市文旅局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促进市、区两级文旅资源协同共享,共同推动门头沟文旅产业特色化、精品化发展,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门头沟区将紧抓冬季山地冰雪旅游区域特色,全力整合各项旅游资源,推动地区冰雪旅游产业化、差异化、品牌化发展,整体塑造“紫气东来冰雪京西”门头沟冬季冰雪特色品牌,全力打造别具特色的冬日旅游胜地。
  喻华锋诚挚邀请和欢迎广大市民一起走进冬季的门头沟,欣赏冬日壮丽美景,体验“冰雪+”特色主题旅游产品和活动,感受“京西旅游过大年”民俗文化,体验门头沟区为广大市民朋友休闲旅游生活增添的美好与精彩。
  启动仪式前,市、区领导还到妙峰山镇谷山村景区,参观“箱约非遗·冰雪京西”MINI后备箱集市。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曹子扬参加活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