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崇尚文明 践行文明 享受文明

日期:2023-03-1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靓丽的风景,是一座城市最闪亮的名片,同在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园——“绿水青山门头沟”,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门头沟热心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让绿水青山门头沟成为一座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魅力之城。我们衷心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创城、参与创城,同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在此,我们向全区市民发出倡议: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让文明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自觉践行《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坚持文明始于口,不污言秽语,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坚持文明握于手,不乱贴乱画、不乱扔垃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坚持文明行于足,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文明养犬、爱护环境,文明祭扫,破除陋习,文明经商、诚实守信,使文明之花在京西大地徐徐绽放、遍地盛开。
  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让文明成为一种生活风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道德模范,做文明市民,关爱老人、关心儿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倡餐桌礼仪,响应“光盘行动”,使用公筷公勺,选择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到文明旅游、健康出行,敢于劝导和提醒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用一言一行呵护文明之花,用一举一动倡树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让文明成为一种社会风气。文明没有旁观者,你我都是同行人。主动维护个人空间和社会空间环境秩序,积极参加城市环境治理与美化,不在楼道内乱堆杂物,不乱扔烟头,严禁飞线充电,自觉清理僵尸车、杜绝电动车不上牌照现象,积极为创城点赞、为创城服务、为创城鼓劲,主动参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活动,发挥“正效应”、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门头沟热心人”的精神风貌。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积沙成丘,众木成林,争创全国文明城区需要你我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区更加靓丽;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满腔的热情,携手并肩,为建设“绿水青山门头沟”的美好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