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2023北京榜样”发布五月月榜

日期:2023-06-01 来源: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热心社会事务的退役军人骑手
  高丰,男,1990年5月出生,美团吉林德润北京望京模范站外卖送餐员。
  退役后成为美团骑手的他送餐准时率高达99.8%,疫情中还做志愿者。作为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他积极为新就业群体代言献策。
  热血勇士挺身斗恶
  赵永顺,男,1972年1月出生,北京天坛医院总务与规划建设处职工;孔浩亮,男,1989年10月出生,北京汇贤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职工。
  二人路途中见警车拦截逃窜的工程车立即协助将其逼停,在警群合力下将坏人制服;搏斗中赵永顺左耳被嫌疑人割伤缝合6针。
  为古建续中华血脉  克奇险复原貌长城
  程永茂,男,1956年3月出生,怀柔区文物管理所技术指导专家、兴隆门瓦作第十六代传人。
  2004年开始他带团队修缮长城,修缮长度达二十公里,征服了坡度近80度的“鹰飞倒仰”,让箭扣长城成为世界遗产保护示范案例。
  国宝研磨师研磨出纳米级“航天精度”
  叶辉,男,1978年10月出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699厂研磨师。
  右手曾被判定残疾的他顽强训练,如今研磨精度达头发丝的七百分之一,为航天装备提供的精密元器件已达纳米级。
  弱女子照顾7位老人为大家庭遮风挡雨
  孙继伟,女,1977年6月出生,顺义区李遂镇东营村村民。
  她和丈夫赡养奶奶,照顾姥姥、残疾舅舅和双方父母七位老人,奶奶百岁时得了肺炎她坚持悉心照料,如今105岁还能遛弯儿。
  17年庭审几多范本 正义法槌公义公正
  周丽婷,女,1981年9月出生,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审判员、技术调查室副主任。
  首例魔术作品侵权纠纷案等多案被列为审理范本,促成小商户因无知“卖假”又无力赔偿等案双方和解;她执法槌公义公正。
  创特色农业携千户村民共享甜日子
  王丽丽,女,1984年12月出生,北京赵家场春华西甜瓜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她引进优新品种和新技术,推出休闲农业,采摘与民宿相结合,带动千余户村民致富,全村人均收入提高近7倍,合作社成为首批国家级示范社。
  离岗不离教  甘做党的宣传员
  赵万富,男,1948年10月出生,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原党支部书记。
  退休后他学习制作PPT,以微党课形式走进街道等弘扬红色文化,宣讲160多场,撰写宣讲文稿60多篇达20余万文字。
  志愿公益十余载  重在慈心做实事
  赵欣,男,1982年5月出生,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安防科技分公司职员,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理事。
  义务献血23年的他2014年创建了爱心公益联盟,如今成员近万人,有22支队伍、32个常态服务项目;10年间做善事无数。
  社区文明建设中的青春色彩
  王云环,女,1990年2月出生,昌平区霍家营社区党委副书记。
  她开办“老年驿站”提供用餐照料健康指导,成立爱心车队服务出行送药,创新垃圾分类和楼门文化,还为居民出诗集。
  护航迷途少年
  赵颍,女,1985年5月出生,西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持续深耕未成年检察工作12年的赵颍,偏重挖掘“问题少年”背后的“问题家庭”,联合司法社工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她策划并参与组织面向全区97家中小学的排查,深挖网络性侵未成年人的犯罪线索,推出家长必修课、网游反诈等普法视频;坚持入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努力保护未成年人被不起诉后的平等就业权。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