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要闻

门头沟区领导到军庄镇、龙泉镇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辖区村卫生室调研

日期:2024-04-16 来源:门头沟融媒 责任编辑:范昕

字号:

  4月12日,副区长赵云龙先后到军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香峪村卫生室、军庄村卫生室,门城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龙泉务村卫生室调研指导。
  在军庄中心,赵云龙对施工现场情况、中医特色文化区、门诊服务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仔细询问了提升改造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中心日常运行情况与实际困难。赵云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安全工作,进一步消除医院安全隐患,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实施。要在中心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和作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在香峪村卫生室、军庄村卫生室、龙泉务村卫生室,赵云龙一行实地查看了一体化建设和医疗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村医深入沟通交流,询问村卫生室日常运行情况及目前存在困难,详细了解功能布局、基药配备、村医待遇、医保政策落实及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
  赵云龙强调,村级卫生室作为卫生服务的“网底”,承担着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的职责。要加大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力度,强化一体化管理,统筹区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完善硬件设施设备;加强乡村医生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指导和绩效考核,补齐村级医疗卫生服务短板;进一步加强医保政策宣传,提高村卫生室门诊统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农村整体医疗水平和医疗保障能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