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王平镇:及时解决供暖诉求 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日期:2021-12-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家住门头沟区王平镇西王平村的王女士反映,家里煤改电机器无法启动,和厂家联系但未解决,希望协调修理煤改电机器。
  王平镇接诉后,西王平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情况、疏导诉求人情绪,同时联系设备维修人员安排上门维修时间,当日下午维修人员进行了上门维修。随后,工作人员在村内开展全面排查,防止类似问题发生、强化“未诉先办”。
  自2021年冬季以来,镇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共接到市民反映煤改电类诉求19件,均100%及时响应、100%上门处理、100%解决满意。为了保障百姓温暖过冬,王平镇针对冬季供暖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通过与维修单位建立设备维修微信群、社区建立楼门长、村内建立暖心员等多种形式为市民提供煤改电设备售后维修、安全讲解、维护清洁等服务,同时利用村居宣传栏、电梯间张贴企业售后服务热线电话,确保各类用户掌握维修企业信息,方便拨打电话报修,节假日,镇村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障有诉求及时响应,保障市民温暖过冬。
  一方面,针对设备一时不能维修好的问题,允许各村居利用“接诉即办专项资金”采购暖风机等供热设备,确保市民可以得到应急供暖以备不时之需。另一方面,与辖区内煤改电设备单位加强工作合作,设备单位调派一名技术人员针对供暖设备维修问题及时妥善处理,以解群众取暖之急。
  邀请企业设备维修工作人员,对各村负责煤改电的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操作方面的培训,使各村居负责人熟练掌握设备的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相关理论和技术操作,在村居内市民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可以及时找出问题提高服务诉求。同时,鼓励各村居人员自行开展供暖设备使用安全宣讲会,向村居内广大市民,尤其是向老年人宣讲相关知识,防止操作不当导致设备故障。(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